★海dàó哊馬☆

I die young

【异坤】虐文推荐

那些爱意都是真的,可那又有什么用呢? 

只有未完的故事才有幸福结局。






1. 垃圾by Winnie

长篇一发完


剧情简介:

  【失去你以后,我爱的每个人都像你。】


    王子异带着一个很像蔡徐坤的年轻男孩去参加蔡徐坤的婚礼。


  “他是把他所有伤痕给我看,想让我心疼他,同情他,拉着他逃跑。22岁的我可能就意气风发这么做了,我现在30岁,他没法伤害我了。”



推荐理由/我的想法:


     垃圾这篇虐遍无数异坤妹的神文不用我多说了吧,当初刚读完结局的那个我肯定想不到将来有一天我还要鼓起勇气再读一遍。一篇很真实的现实向,太真了,所以格外伤心。结局我原先觉得是BE,现在再看看应该是算开放性,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比不爱更伤人的是不在乎,不对吧,不爱还是挺伤人的。当然最伤人的还是爱。爱让人英勇,让人背满弓箭随时抵御外敌,可是怎么办,为什么手心里划拉的都是血呢?因为你没有铠甲了,你全身都是软肋,你的爱人站在矛头所指。鲜红的爱,炙热的爱,拿双手去接,手心手背都烫的通红颤抖,但手能有多痛呢,不过是被称作保护壳的皮肤组织,能被爱伤害的只有还在跳的心。

     

     我个人觉得,这篇文章没有一个人和爱得了善终。



2. 戒烟by Winnie

现实向 长篇一发完


放个太太写的预览:


01


蔡徐坤最近喜欢上了吃糖,棒棒糖,口香糖,话梅糖,不是工作时候总是手里拿着或者嘴里含着。


化好妆他又拆了一颗话梅糖放在嘴里,王琳凯坐到他旁边位置,拿了一块扔到嘴里,问:“坤哥你最近怎么老在吃糖啊?”


“他在戒烟。”陈立农在他旁边的化妆台前说。


“突然戒了?因为嗓子的事?”


“不是,就是不想抽了。”蔡徐坤说。


“你以前抽的也不凶啊,还要这么认真地戒吗。”王琳凯笑着问,“跟子异学着养生啊?”


王子异这时刚好走进化妆室,刚换好演出服还在系扣子。蔡徐坤在镜子里看了他一眼,又拆开了另一颗糖。


“怎么了?”王子异问。


“你家坤坤戒烟,现在正难受着呢,你不关心他一下?”


“哪有什么'你家''我家',坤坤不是大家的吗?”王子异走过来双手撑在蔡徐坤椅背上,他看着镜子里蔡徐坤的脸,“看来医生的话比我管用。”


“咳咳……”蔡徐坤刚好咳嗽起来,腹肌依旧跟着疼。


“喝点水,糖别吃了。”陈立农拿水给蔡徐坤,收走了糖。


“别拿走啊,我一会还吃呢。”


“再吃你还想失声是吗?”王子异说。


蔡徐坤盯着镜子里王子异的眼睛,没说话,然后从椅子上站起来,撞着王子异的肩膀,走出去。


这是他跟王子异分手的第十天。



推荐理由/我的想法:


     为什么直接放预览呢,对不起,我实在没法读第二遍,前两天看的,现在心还疼着呢。而且我也没法概括,整个故事线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但每一个字都会是剧透,剧透不好。其实在我心里这篇比垃圾还要虐,我就这一颗心阿,全碎了。说实话,没读这篇之前我根本不懂戒烟,只是觉得好听,读了这篇以后戒烟的每个字都让我流泪。强烈建议看的时候不听bgm,看完再听。


     读一行我的心就碎一块,扑棱棱得像一场寂静的大雪。我好恨阿,我恨得后槽牙都咬出血了。可我能怎么办呢,我除了握紧拳头再松开,在黑暗里大口喘气,我还能怎么办呢。我甚至不敢置信到掉不出眼泪。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阿,每一次心痛都是真的,每一分爱意都是真的。一口一口尼古丁是尖刃,只能生生剐平疤痕纵生的心再由创口新生一个痂。疼吗?疼阿。满是伤痕的心再也不是当初被爱着的那颗心了,可又能怎么办呢,他只有这颗心上的疤了。


     相信我,这篇以后你能有个三五天多甜的饼都嚼出苦味来。



3. 耿耿by Winnie

现实向 短篇已完结



剧情简介:


     子异带娃的日常,蔡徐坤的娃。全篇坤坤没有出现过,但字里行间都是他。


   “两个人像是一个黑夜一个白天,互相追不上对方。”



推荐理由/我的想法:


     不知道算不算HE,貌似开放性结局,我个人觉得结束的不能再结束了。据太太说算是垃圾的后续。


     说实话,刚看完这篇我没有特别难过(也有可能是刚看完戒烟那劲儿还没过去...dbq) ,更多是一种麻木吧,像是医生给你做了局部麻醉,你的脑袋很清醒,你也能感受到刀子进进出出,但是没有痛感。痛感被那层看似平静的日常给掩盖掉了。


     不管小孩说多中意他,他至始至终都是个叔叔,是爸爸的朋友。他带着小孩玩听小孩的心事,我却从来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点父爱。会怀念会想念,可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了。王子异从来没有把自己代入到父亲的角色里,不会有“阿这如果是我和坤坤的孩子多好怎样怎样”他心里记得坤坤所有的好和辛苦。但爱情已经没有在燃烧了,甚至火星都算不上。未烧烬的木炭还有能量吗,有,但没人往上面点火了。生活平静的在继续下去,但是一切都结束了。


     这是他的孩子,他还能从他的孩子身上感受到一点他的念念不忘,解不了饿也填补不了那颗心,但是没办法,就这样吧。


     前面两篇虐的程度六星的话,这篇大概四星半,受不了太虐的朋友可以试试。



4. 无问by Winnie

长篇一发完。


剧情介绍:


大厂的纪实文学。前面虐的跟杵满尖刀的无底洞似的,但结局勉强算是个HE。



预览:


第三场偶像练习生公演前一天排练结束,王子异从男卫出来,准备跟Jeffrey一起回宿舍。


训练楼里人走的差不多,走廊里空空荡荡。他看到穿红色卫衣的蔡徐坤倚靠在墙角,头发已经染回黑色,戴着顶白帽子,表情看不真切。


“坤坤,还没回去?”王子异走到蔡徐坤面前,手插口袋说。


蔡徐坤看看他,露出一个春寒料峭时候难得的微笑,“还没练完。今天估计又睡不了了。”


“你们练的很好了吧,还用通宵吗?”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吧。”


“嗯,”王子异点点头,“我跟Jeff准备去超市买点夜宵,要帮你带东西吃吗?”


蔡徐坤依旧笑笑,别过了脸,“不用了,你快回去吧,别让他等着急了。”


“行……”王子异目光从蔡徐坤的帽檐移动到脚尖,他不敢抬头看他,“坤坤,其实……我们之间没什么事吧?”


蔡徐坤抬起眼睛又看看王子异,忽然之间走廊的灯暗了。两人一开始都没说话,静谧地站在黑暗里,再靠近一些就能听到彼此有些粗重的呼吸声。


然后蔡徐坤清了清嗓子,灯光重新亮起来,“没什么事啊……有什么事吗?”


“我是说,我们好像有半个月没聊过天了,表演啊跟人相处上面,我也没怎么跟你请教过了,现在时间排练有点紧,不如我们还是一起去超市或者去吃饭,或者你来我们宿舍,我们能聊聊……”王子异边说着,双手还在胸前做着手势。


“请教什么?我们之间从来不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蔡徐坤笑了出来,“你有事随时来找我。”


“我知道,可是我最近去你宿舍找你,你室友总说你睡觉了,或者在排练,我就想问问,我这个人神经大条你也知道,有没有我哪里做的不好,惹你生气了?”王子异说完摸了摸帽子上的夹子。


蔡徐坤盯着王子异眼睛看,“你说的这些我都听不懂,我们天天见面,天天聊天,哪里有什么问题,什么生气,我跟你说王子异,你想太多了,我怎么可能……”


“子异?子异?你在这啊,”Jeffrey叫着王子异名字走过来,“等了你好久了我都怕你是不是掉厕所里了,你干……”他走上前,“蔡徐坤也在啊,还没回去?我们要去超市,一起去吗?”


“不去了,我也得赶紧回去排练了,”蔡徐坤摆摆手,“不好意思刚上完厕所遇到王子异了,说了几句话,不是故意让你等着的。”


“哪的话,你们有事,先聊,我没事。”Jeffrey笑笑。


“走了。”蔡徐坤从墙上直起身,没有看王子异。


“坤坤,明天演出加油,”王子异在他身后小声说。


“对啊,”Jeffrey说,“早点回去,别练太晚啊。”

蔡徐坤没回头。


“你跟他说什么了,他回去又难过。”Jeffrey看着蔡徐坤身影消失在亮光中,打了王子异一拳。


“我问他是不是生我气了,什么时候能再聊聊。”王子异压低了帽檐。


“他不可能跟你说他生气啊……而且你会跟他聊聊吗?”


“没法聊……我看见他就觉得……身上要着火了……”


“欲火焚身啊?”Jeffrey挑挑眉毛。


王子异没说话,抬脚往前走,“哎你等等我啊子异,我们还去超市吗?”

“去超市,我得喝冰水冷静一下。”



推荐理由/我的想法:


     首先我想说,这篇rio到可怕,细节跟安了摄像头似的。预览里大概是他俩在文中最好的时候吧,之后就像消失点透视线一样从一点发散到天边去了。看着俩刺猬立起全身的刺在拼命拥抱对方,从一点点试探到鲜血淋漓就那么几十天的事。刺儿都要扎进心里了,脸都还没贴到,中途我都以为这俩疼的要哗的分手然后跑到地球两极偷偷哭。


     全世界都知道我最最喜欢你你却怪我拿刺扎你。


     感情就是太难的东西了,现实还要难,像蚕茧一丝丝一层层又难又脆弱。可干脆得划一刀剥,纯白光滑的心又这么清晰可见。


fin.



     好吧,看到这里的朋友应该能意识到,我这篇其实就是写给Winnie太太的文评,然后有很多又是我即时发在文章评论区的东西...对不起。太太还有一篇未满,但那篇是甜的,既然说是虐文推荐这里就不摊开写了,也是很好的一篇文章。本来这篇两天前我就想写了,但当时我刚拜读完太太所有的文章实在是有心无力再读一遍垃圾...唉。我平时根本不看虐文的啦,看到标注了BE的文都是转身就跑,一个意外我读了戒烟,肝肠寸断跑去看了剩下的文(可能心碎会上瘾?)。我觉得吧,Winnie太的文根本不能单纯用BE的虐文来形容,根本不是在读文字,我被扔进了一场浩大的电影,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一对人的爱恨。一切都太真实了,和异坤一样真(你们懂我的意思吧)。

     最后表白一下太太,我爱你,你超级好。

ps:大家去给太太点红心蓝手阿!!!这么好的文不上TOP怎么可以!!!


评论(15)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